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闫成飞
发布时间:2020-06-30

个人信息

姓名:闫成飞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chengfeiyan@hust.edu.cn

办公地址:科技楼南504

主页:http://faculty.hust.edu.cn/yanchengfei/zh_CN/index.htm

个人简历:

闫成飞,2011年6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基地班专业,2016年10月研究生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并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16年11月至2019年5月在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系(Mark Gerstein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5月底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任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计算生物物理与生物信息,侧重于通过结合数据挖掘和物理的建模与模拟来研究和解决蛋白质相互作用预测、蛋白质序列与功能之间的关系、以及染色体的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等生物物理学和生物信息学中的重要问题。作为主要作者或共同作者,开发了多项用于蛋白质相互作用建模和基因组数据分析的新方法和网络服务器或软件。并参与了ENCODE和PsychENCODE等基因组学大型国际协作项目。相关工作发表在Science,Structure,Bioinformatics,JCIM,Comprehensive in Medicinal Chemistry等重要杂志及书籍上,被引用300余次(google scholar)。

目前具体的研究方向包括:

1)开发蛋白质相互作用预测和建模的算法及软件;

2)开发3D基因组学数据分析的算法及软件。

3)基因组学与蛋白质组学的整合分析。

欢迎对上述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及科研人员联系。

文章列表: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64AKt-sAAAAJ&hl=en&oi=ao

Researchgate: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Chengfei_Yan

讲授课程:生物物理学、物理实验(二)、物理实验(一)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电话:86-027-87543881
传真:86-027-87556576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