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访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访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引力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担当国家使命,6月23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志才同志以“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联系党支部讲授党课,引力中心博士后党支部、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

罗志才书记以五四运动及其历史意义开篇,首先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数说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并结合新时代的青年榜样,生动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结合青年时期的经历和个人体会,罗志才书记指出,虽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目前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是青年学子大有可为的时代。号召在场青年深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不负青春。

罗志才书记强调,当前,引力中心正在建设的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引力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和“创新 吃苦 团队”的引力人精神,坚持“四有”,不忘初心,强化开拓创新,攻克更多“卡脖子”难题,为引力中心的发展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