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9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原华中工学院1954年成立的普通物理实验室。1998年原华中理工大学普通物理实验室、演示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和应用物理实验室整合组建成为华中理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2000年华中理工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原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原同济医科大学的物理实验教研室整合组建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2006年中心获批湖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获批湖北省精品课程。2008年中心成为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大学物理实验》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中心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定位是:培养学生对基本物理思想的理解、对基本实验方法的熟悉、对基本实验技能的掌握;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贯穿于整个物理实验教学的始终。

中心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基础教学实验大楼的建设将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空间保障。中心拥有一支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实验教学队伍,拥有固定教师11名,兼职教师40多名,实验技术人员6名。中心包括大学物理实验室、基础物理实验室、综合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创新物理实验室、演示物理实验室以及学生创新基地,开设的实验项目涵盖物理学及相关专业学科。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国家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为起点,继续围绕为培养高素质的高科技创新人才打下坚实的实验物理学基础的教学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并取得相应成果。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队伍,拟就以下岗位面向校内教师招聘。我们将为应聘成功人员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健全的福利保障。

一、 岗位设置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名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1人)

1.岗位介绍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将全面领导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工作,将实验教学中心建成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平台;中心主任享受相应岗位津贴。  

2.具体职责

(1)负责物理实验教学的日常运行;

(2)负责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组织新的实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新的实验教学仪器的开发;

(3)根据教学需求,筹划物理教学实验室的升级改造;

(4)指导和培养从事实验教学的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

3.应聘基本条件

(1)物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并通过学校首聘期考核;

(2)在实验教学工作中取得过突出成绩;

(3)热爱实验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

(二)岗位名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2-3人)

1.岗位介绍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将协助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开展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专业物理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2.具体职责

(1)负责专业物理实验课程建设,组织新的实验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新的实验教学仪器的开发;

(2)指导和培养从事实验教学的青年教师和技术人员。

3.应聘基本条件

(1)物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并通过学校首聘期考核;

(2)在实验教学工作中取得过突出成绩;

(3)热爱实验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岗位名称: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2-3人)

1.岗位介绍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将参与物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各项教学活动、教研项目和仪器设备的开发。

2.具体职责

(1)独立讲授物理实验课程;

(2)建设实验平台,开发实验装置,改进实验教学方法;

(3)承担各类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发表实验教学论文,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4)实验设备的采购和维护;实验室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

(5)其他实验教学相关工作。

3. 应聘基本条件

(1)物理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从事物理实验相关工作,副高及以上职称,并通过学校首聘期考核;

(3)热爱实验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团队合作能力。

二、应聘程序

(一)报名

应聘老师填写《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招聘信息登记表》,经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送至科技楼东401教务科,电子版发送至physteaching@hust.edu.cn。

咨询电话:027-87559217,联系人:陈俊龙

(二)面试

应聘者按通知时间参加面试,将从综合素质、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

(三)聘用

学院对拟聘人员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




物理学院  

2022年4月29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