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基本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基本概况

     

一、学院国际合作情况:

学院目前已经与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德国Max-Planck institute、意大利Politecnico di Torino、新加坡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注意在院内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学院开设有博学讲堂,通过邀请物理学大师和杰出青年学者做报告,激发学生对物理学的兴趣。学院还举办有物理学科内涵与前沿发展系列讲座、博士生交叉学科论坛、研究生学术年会、格物致知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注重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近年来,学院举办了“精密测量物理与方法”香山会议、第九届亚太引力与天体物理国际会议、第五届中英空间科学技术国际会议、“广义相对论理论和方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等重要的国际、国内会议。


二、学生国际交流情况:

1.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2/3+2”本科生交换协议

我院与曼彻斯特大学签署有“2+2/3+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2年/3年华中大学习+2年曼彻斯特大学学习”。满足录取要求后,赴曼彻斯特大学完成2年的学习。学习结束后,我校与曼彻斯特大学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2+2项目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曼大学士学位;3+2项目学生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和本科毕业文凭,曼大硕士学位。请点击链接查看项目详情:国际交流 | 我院与曼彻斯特大学2+2/3+2本科交换项目3月启动报名

2.德国汉诺威大学学期交换协议

我院与德国汉诺威大学签署了学期学生交换协议。我院大三年级学生在满足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即可申报项目。在德国汉诺威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学生需自理住宿费、生活费、健康医疗保险等。同时,学生必须交纳华中科技大学的学费。请点击链接查看项目详情:国际交流 | 2022年秋季德国汉诺威大学交换生项目

疫情前,我院每年通过长短期项目出国交换的学生人数达到100+。我院也制定了《物理学院本科生赴海外交流资助暂行管理办法》,全方位支持学生出国拓展视野。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