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广纳英才,增进物理专业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于2021年7月8日至7月11日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高校优秀的大学生参加,大家在本次夏令营安排的讲座、交流、参观中收获颇丰,对物理前沿研究以及华中大物理学院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7月8日下午,营员们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参观,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感受华中大的历史底蕴。各位优秀学子在校史馆内华中科技大学抗疫专题展前驻足,近距离体会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坚韧与光荣。

7月9日上午,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科技楼北410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兵,党委副书记贾法雷出席开营仪式。院长陈相松代表物理学院欢迎夏令营各位优秀学子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陈相松院长在致辞中提到,要将物理前沿研究融入到祖国的强国之路中,阐明了“为什么研究物理”这个问题的答案——为了将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陈相松院长也提出:物理学院选人除了看专业知识水平,更要看个人的志向与品格,物理学院的学生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敢于站在浪尖直面各种挑战!

王兵副院长向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华中大物理学院强大的平台支撑、优秀的科研团队、未来广阔的发展方向以及代代传承的自强争先精神!这些都让学院能够成为各位营员放飞梦想的平台,为物理学院的师生潜心科研提供强大助力。

7月9日至11日,营员们分别参观了引力中心、生物物理研究所、粒子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研究所、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超快光学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交叉科学中心、量子光科学中心,在各个科研团队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营员们近距离接触高端实验装置,亲身感受待了物理前沿研究一线的神奇!

7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结营仪式在科技楼北410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在结营仪式上讲话。

张凯书记勉励各位营员“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潜心科研,要勇于挑战物理前沿具有挑战性的难题,做出更多自己的原创成果,让中国的科技发展不受制于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给予了我们做出一流科研成果的更大底气,我们也要通过自己的工作科技进步的底气更足!最后,张凯书记再次欢迎各位营员能够来到华中大物理学院继续深造。

结营仪式结束,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营!物理学院始终欢迎各位有志于探索物理前沿问题的优秀学子!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