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做客我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19日下午,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宇宙简史中的课程思政实践》的报告。李向东教授200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多次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奖励。此次报告是我院“名师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张凯书记主持,陈相松院长、吕京涛副院长、蔡建明副院长、学院广大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报告前,张凯书记发言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热烈欢迎李教授现场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与经验。陈院长代表学院向李向东教授颁发了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名师讲坛”证书。


李向东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是什么?”这一提问为切入点,结合多年来的科研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了对课程思政的深刻意识,指出课程思政是焦点不是终点、是方法不是加法、是融化不是僵化。

 

接下来,李教授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宇宙简史》这门课程的学科建设过程为例,讲述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和课程思政的建设过程,李教授指出该课程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宇宙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为最主要的核心的目的,所体现出的课程思政是厚积薄发和自我提升的过程。报告会上,我院师生与李教授就课程思政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相松院长对李向东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此次报告非常精彩、极富启发性,能够触动到在场全体师生。要求全院老师充分汲取报告精神,在未来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做课程思政学科建设示范。

此次名师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