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员开展“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了英雄的历史。从70年前的抗美援朝,到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代代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为湖北拼过命的英雄儿女,11月19日,学院党委组织光学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大学物理与实验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走进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军部队,1931年创建于鄂豫皖根据地,八连在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浴血奋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歼敌1700余名,最终将有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荣立集体特等功,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的上甘岭黄继光精神。从此,“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成为激励一代代八连官兵的连魂。

丰功有声,奉献无言。走进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党员们回顾了上甘岭战役历史。在和平时期,八连官兵参加了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和演习阅兵等重大任务,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铁血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带领下,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的浮雕墙前,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见证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和伟大实践。该展览全方位展示了抗击新冠疫情全程,实景再现抗疫场景。观看医护人员抢治病人全息影像时,仿佛回到了疫情初期生死竞速的紧张时刻;走进防护服体验舱,切身体会了白衣天使不惧生死的奉献精神;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成,诠释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志愿者、人民保卫大后方的全民抗疫,体现了万众一心的中国凝聚力;“听我说谢谢你,因为你,温暖了四季……”,看到送别援鄂医疗队的感人视频,同志们眼眶湿润,潸然泪下。

学院党委书记张凯表示,特功八连在党的领导下,发挥了“尖刀连”的作用,“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精神鼓舞了一批又一批的战士们保家卫国,给人民带来了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今年的抗疫大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阐释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党员教师,学习上甘岭黄继光精神,发扬抗疫精神,就要用我们手中的教鞭和粉笔做为枪支弹药,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科学研究做到“四个面向”,为国家输送高水平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