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年10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精密测量科学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王兵副院长主持。

此次学术年会有来自引力中心、超快光学实验室、量子光科学中心、材料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粒子与天体物理研究所、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和强磁场物理研究所的51位报告人参加,报告内容涉及有关引力波、应用生物医学、量子效应的量子传感、时光共振技术、二维铁链材料等诸多物理学前沿研究。

此次学术年会,物院学子各展其才,以激情四溢的演讲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博识专业的评委,根据报告的内容,引导同学们从简单的问题出发去探索物理问题,培养同学们的学术思维。现场同学的提问交流,让整个会议变得活跃多彩,同学们之间学术思想碰撞火花让这场报告更加有生命力,这是一场学术思维的交锋,是心灵的洗涤和意志的砥砺,更是一场自疫情之后物院学子自强不息随武汉而战的倾情回味。

会议持续到晚上10点,陈相松院长最后致辞,他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同学们未来的发展给予了厚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自古以来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的强音,我们物理院学子也将传承这种中国精神,以不熄不灭的斗志和激情去开拓未知领域,推动基础物理研究的发展,做好每一个华中大人。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