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年7月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旨在为全国物理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吸引了170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优秀的大学生参加。受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上午8:30,夏令营在“云端”正式拉开序幕。开营仪式由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兵主持,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院长助理贾法雷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中大的发展历程,在疫情期间华中人所做出的的努力。“学在华中大”的招牌,使得每一位华科人都感到骄傲。

随后陈相松院长细致的向大家介绍了物理学科和学院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物理的见解。他向我们生动的举了一个例子:如果高铁是我们国家的招牌,那么数学和物理是我们的底牌。学好物理,可以为我们国家的尖端科技增光添瓦。

接下来四位往期夏令营学员分享了他们在华科生活和科研的感受,学长学姐们活泼生动的介绍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距离,美丽的1037号森林公园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最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田金凤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填报团队意愿的具体细节以及后续活动的安排。

在夏令营的14天里,同学们将分别与引力中心团队、超快光学实验室团队、量子光学与原子物理研究团队、量子传感与量子信息团队、等离子体物理团队、量子材料及其电子态调控团队、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纳米材料与器件团队、生物物理团队、天琴引力波团队、强磁场团队等11个团队有序开展师生见面会、团队介绍、学员自我介绍等活动。学员与导师们亲切交流,对科研工作开展、各方向研究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受疫情的影响,本期营员虽然无法在此时与彼此和老师进行线下交流,但希望能够在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的一起努力下,让更多全国优秀大学生了解华中大,加盟物理学院。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