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引力中心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暨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1日下午,引力中心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带领引力中心党支部32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深刻铭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等方方面面对我们党都形成了挑战。今年亦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预备党员转正安排在今天,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引力中心党支部近几年来的第一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物理学院纪委书记、引力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跃龙说。

“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神圣的责任、荣誉和使命!”转正党员张志刚在党员转正表态中激动地说。他说,无论是中国的制度优势、党员力量,还是引力党员折射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和坚守都深深影响着他,感染着他。转正后,他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把好质量关,为国家的科研项目研制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在这次转正的四名党员中,1名是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教师;3名是社会聘用人员,在数十年如一日的车间生产线的工作中,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党委和中心支部的凝聚力量,于2017年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忠坤代表党支部对转正党员今后的思想建设、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寄语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做出更多的成绩。张凯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转正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又是充满意义的一年,在今天这一重要时刻,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身处历史巨大变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党旗的领航作用,以恒心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建设好所承担的国家科研任务,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引力支部不断地吸收新鲜血液,不断增强支部工作的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使其更健康、更牢固。继续发扬引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更大的力量。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既是支部全体党员为党献上的“生日礼物”,也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积极工作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当好先锋表率,大力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用担当和奉献谱写新时代的篇章。

会议由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忠坤教授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4人参加会议。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