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 高中生暑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促进优秀高中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给在物理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提供一个开阔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将于2020年7月18日至7月19日期间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将采用线上模式,将安排科普讲座参观、实验室演示等多种活动。拟面向全国优秀高中生招募营员,夏令营免报名费,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全国优秀高二、高三理科生(高考改革省份须选考物理);

2、对物理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3、在校期间道德操行表现良好,无违纪处分记录;

二、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1)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优秀高中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1)

(2)个人简介(不超过500字,Word电子版)

(3)获奖证书扫描件

三、日程安排

1、时间:2020年7月18日到19日

2、开展平台:QQ群、腾讯会议

3、日程安排:

18日:开营仪式+科普报告(上午9:00-11:00),线上参观华中科技大学三大平台(下午3:00-5:00)

19日:大学物理趣味演示实验线上展(上午9:00-10:30),结营仪式(上午10:30-11:00)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本届夏令营全程线上开展,请在一个安静环境参加各项活动,保持网络通畅。

2、若入选夏令营,学生应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期间必须遵守相关规定。

3、请于2020年7月15日之前提交报名材料。

联系人:兰老师,联系电话:027-87543980,联系邮箱:657063611@qq.com

往年活动集锦

营员参观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

“找寻黑洞”物理学科普讲座

营员体验天文观测

营员参观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

营员参观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概况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发展秉承“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文化传统,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从1983年原华中工学院的物理教研室建系起步,2008年成立物理学院。多年来,学院着眼于“别人做不了/短期做不好/个人做不到”的方向精心布局、耐心积累,全体教职工发扬"探物穷理创新,自信自强争先"的精神,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学科布局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物理学院,物理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7名,并被华中科技大学列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2014年以来,学科逐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引进了50多位青年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4项(含重点项目9项,重大仪器研制项目4项)。5年来,在物理学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包括Science 2篇,Nature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12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32篇,牵头建设“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学科实力稳步迈向一流目标。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