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本科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2

2019年7月17-19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在教务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选派2017级本科生黄纪飞、马思翀、张耀文、常子恒四位同学前往参加,取得了基础物理实验一等奖一项、综合物理实验一等奖一项、基础物理实验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包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56所高校参加。比赛分为基础性物理实验2题,每校2人分别完成1题;综合研究性实验2题,每校2人合作完成1题,共4小时完成。

黄纪飞、马思翀2人合作参与综合研究性实验,抽到了平时训练较多的光学题,通过两位同学的配合与互补,关注实验细节部分,顺利的完成实验并取得较好的数据结果,最终获综合物理实验一等奖第一名。黄纪飞同学表示完成实验便是一种收获,当结果出来时感到惊讶又开心。马思翀同学在开始前略有些紧张,但沉浸在题目中,感受科研工作中的探索与快乐,是一种别样愉快的经历。

参与基础物理实验的是张耀文、常子恒两位同学,他们分别负责A、B两题。张耀文同学迅速厘清题目重点,设计实验顺利完成表面张力的测量,并作相应误差分析;常子恒同学也根据要求设计搭建好相应测试电路,推演出传递函数并测出数据。最终张耀文同学获基础物理实验一等奖,常子恒同学获基础物理实验三等奖。

担任本次比赛指导教师的是物理学院竞赛培训工作组的杨明、杨光、陈劲、张炯老师,培训工作组的其他老师参与了培训工作。比赛中获得的佳绩,既是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悉心准备、勤加练习的结果,也是对物理学院本科生培养以及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上的肯定,更是物理学院“探物穷理创新、自信自强争先”精神的最好体现。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