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9

为给物理专业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开阔视野的机会,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于2019年7月10日至7月13日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7月10日晚,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科技楼北410举行。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副院长王兵,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贾法雷以及研究生科科长高芬出席开营仪式。院长陈相松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科、院校、城市、国家、文化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选择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文化及发展现状。

7月11日,全体营员参加了科研团队宣讲及个人能力展示活动,这不仅加深了营员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也让营员们对学院科研团队有了初步的了解。营员们还通过与五个科研团队的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物理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未来就业前景、相关科研工作进展等方面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座谈会持续到晚上十点钟,营员们都迟迟不愿离场。

7月12日,全体营员前往我校三颗明珠以及我院各科研团队参观,进一步了解学院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上午,营员们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对我院超快光学团队、纳米材料与器件物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了解。下午,营员前往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山洞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先进的仪器设备与前沿的科学技术,并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了引力中心的发展概况与学生培养情况。晚上,营员分别参观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凝聚态物理团队实验室。在一天的参观了解下,营员们亲身进入学院各实验室,与导师们亲切交流,对科研工作开展、各方向研究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7月13日上午,第二场科研团队座谈会开始,与会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交流,交流结束以后,营员们前往他们所感兴趣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参观交流。上午11点,夏令营结营仪式在科技楼北410准时开始,陈相松院长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要着眼全局,不断前进,在遇见问题时可随时与学院老师交流。随后王兵副院长对物理学院研究生招生,硕转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至此,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营,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充分了解到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各个科研团队的具体情况和最新的科研进展,并纷纷表达了对物理学院的向往。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