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促进优秀高中生之间的思想交流,给在物理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提供一个开阔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7月14日期间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夏令营”。夏令营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等。拟面向全国优秀高中生招募营员50名,夏令营期间,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免费食宿,欢迎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踊跃报名!

一、报名条件

1、全国优秀高二理科生(高考改革省份须选考物理);

2、对物理有浓厚兴趣,成绩排名原则上在年级前10%;

3、在校期间道德操行表现良好,无违纪处分记录;

4、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全国一等奖(省级赛区)及以上,优先考虑。

二、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1、报名方式: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在6月28日前,请将报名材料一并打包发送至邮箱: lanyu09010@hust.edu.cn,邮件主题及报名表文件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姓名+中学”命名。学校将于7月1日左右通知入选的营员。

2、报名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1)

(2)成绩证明扫描件(须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3)个人简介(不超过500字,Word电子版)、

(4)安全责任书扫描件(监护人签字,见附件2)

(5)获奖证书扫描件

三、日程安排

1、时间:2019年7月12日到14日

2、报道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3、日程安排:

12日:下午:报到

           晚上:开营仪式、破冰

13日:上午:教授科普讲座,

           下午:科研大平台参观,校园参观

           晚上:与在校优秀大学生交流

14日:上午:趣味物理实验,结营仪式

           下午:返程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报道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纸质安全责任书(两份);

2、报道后,学生应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期间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

3、活动鼓励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学习能力,若家长要求陪同,自行解决食宿,费用自理。

联系人:兰宇

联系电话:027-87543980

联系邮箱:lanyu09010@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概况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发展秉承“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文化传统,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从1983年原华中工学院的物理教研室建系起步,2008年成立物理学院。多年来,学院着眼于“别人做不了/短期做不好/个人做不到”的方向精心布局、耐心积累,全体教职工发扬"探物穷理创新,自信自强争先"的精神,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学院现已发展成为学科布局结构合理、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物理学院,物理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7名,并被华中科技大学列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2014年以来,学科逐步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引进了50多位青年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48项(含重点项目5项,重大仪器研制项目3项),2017年度到校纵向经费突破2.5亿元。5年来,在物理学主流期刊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90余篇,包括Science 2篇,Nature 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10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28篇,牵头建设“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学科实力稳步迈向一流目标。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