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到5月期间,物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铭记革命历史,号召广大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汇聚合力,勇担大任建设“双一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4月29日中午,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张凯、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跃龙、院长助理兼党委办公室主任贾法雷以及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重要讲话;同时青年教师代表王炎、田召明等结合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畅谈个人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凯书记指出,青年教师要科学认识五四运动,更好继承五四精神,在学院进入新时期时,明确身上背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将个人命运同学院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主动快乐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胸怀祖国,师生同心做好理想信念教育——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超快光学实验室青年教师祝雪丰表示,五四运动是百年前具有重大时代意义的一次青年运动,展现了那个时代热血青年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不断奋斗之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依然是各行各业发挥主要作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我们要继续高举永久奋斗的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信任,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光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博士研究生耿治国谈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兴亡勇洒热血的五四爱国运动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为重要的是,习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良好价值观的方向,青年一代要用自己的勤劳劳动来实现自身价值,积极奉献祖国和人民,这种价值的实现要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他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接力来完成,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本领,来更好的为祖国的未来服务。

物理学1501班赵野表示,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收获了很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当代基础学科的大学生,要勇于砥砺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磨难中成长。习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他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在大会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广大青年要紧跟党走,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更要展现青春风采、实现青春抱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先进示范,磨炼意志写好“奋进之笔”——物理学院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9年5月8日晚,物理学院召开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贾法雷、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陈吉主持。

会议伊始,由院长陈相松致辞。他号召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他指出科学是五四精神中很重要的内容。物理学院的青年师生,一定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的艰苦奋斗中不断创新,担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

随后,大会上对学院这一年来表现优异的集体、个人、青年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同时三位优秀青年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拥军爱国典范喻杰,参军让他明白了什么是珍惜;德智体美典范梁珪涵,三年队长的经历使他学会了反思与努力并用,才能前进;教书育人典范祝雪丰,艰苦环境下坚持科研,方能快速成长成为“顶天立地”的青年科学家。

在听取了三位优秀青年代表的分享后,党委书记张凯带领参会青年师生一起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凯书记要求全院青年师生要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志存高远,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用创新贡献国家,以奋斗服务人民,不负青春韶华!

100年前,青年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五四运动这一伟大爱国革命运动的先锋。100年后的今天,物理学院青年师生通过多种活动学习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勇挑重担、勇克难关、敢于担当,用自身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本色,为成为科技行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而奋斗。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