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荣获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在中心操场正式打响,由物理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对阵能源学院研究生足球队。经过激烈角逐,物理学院研究生足球队战胜对手,获得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



比赛一开始,能源学院主动发起了进攻,在物理学院抵挡住能源学院开场的攻势之后逐渐稳住了节奏。上半场第10分钟,在后场的一次防守中,物理学院队长李佳在拼抢中小腿受伤,经过在场外的紧急处理后,队长迅速回到球场,带伤拼搏,这也鼓舞了场上的队员。上半场第25分钟田纪遨在一次进攻中头球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错失进球良机。上半场加时第1分钟,物理学院取得领先,田纪遨在中圈拿到球,果断加速强行突破对方后卫防守,单刀赴会突入禁区,抽射远角入网。


下半场开场没多久,能源学院利用定位球的机会造成了物理学院球员在禁区内手球,裁判判罚了点球,虽然物理学院守门员李舵判断对了方向,可惜对方射门角度太刁钻,球进了。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双方再无进球。在下半场快结束时,因天气寒冷场上多名球员出现了抽筋,球员的体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下半场结束。



加时赛第6分钟,队长李佳再次在拼抢中受伤,队医上场迅速将李佳抬到场边进行紧急处理,一分钟后,李佳再次表示可以坚持,又重新回到了赛场。受到队长的鼓舞,队员们咬牙坚持,不遗余力的进攻、逼抢、防守。加时赛第10分钟,物理学院再次取得领先,田纪遨左路接球,面对三名防守队员,从左路强行加速突破甩开对方防守人员,在禁区内小角度抽射远角入网。加时赛第28分钟,能源学院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足球打中横梁入网,比分再次被追平。2: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加时赛结束。


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物理学院先踢,第一轮李佳主动请缨,助跑打门球进了,一声怒吼释放了他在整场比赛中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在五轮点球后双方战成了3:3,第六轮点球大战双方均再次进球。第七轮点球大战,物理学院顶住压力再次进球,压力来到了能源学院这边,物理学院守门员李舵判断对了方向,神勇的扑出了能源学院的点球。物理学院以7:6的总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2018年研究生足球联赛的冠军。



2013年,物理学院组建研究生男子足球队,首次参加研究生足球联赛,2014年,物理学院获研究生足球联赛男子乙组冠军,从此晋级甲组。2015年物理学院荣获甲组季军,2017年荣获甲组亚军,2018年则首次捧杯甲组冠军。物理学院研究生男子足球队勇于拼搏,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以老带新,发扬了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和“哨声不止,战斗不息”的拼搏精神。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