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教职工冬至日活动——包饺子
发布时间:2018-12-21

冬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谚语称:冬至到,吃水饺。物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1220日下午在科技楼北410教室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由物理学院工会主办。   


下午三点钟,学院女教工们开始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摘菜、洗菜、切菜、调馅,和面……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忙碌,饺子馅和面团都准备好了。老师们络绎不绝的加入进来,包饺子活动现场更加热闹,大家捋着衣袖,揉面、擀皮、包饺子,分工协作,井然有序。看,一只只精巧的饺子排列在托盘里,有的像月牙、有的像元宝,形态各异,好看极了。原来,走下讲台的老师们个个都是能工巧匠,厨艺了得,就连平时不下厨的男老师们,也纷纷加入进来学习包饺子。气氛欢快而轻松,温馨的场面俨然一个快乐祥和的大家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盘盘热呼呼的饺子新鲜出锅。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为生日在10月、11月、12月的老师们共同举办生日会。学院工会订购了18英寸蛋糕,为第四季度的43位老师过集体生日,大家为他们共同唱生日快乐歌。


     

整个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展着,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还有细心的老师煮了白木耳、姜汁可乐及奶茶,为大家驱寒御暖。通过这次集体包饺子活动,不仅以中国的传统节日的方式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友谊,也同样增强了老师们团结协作能力,缓解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在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