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喻家山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1123日至25日,第四届“喻家山博士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召开。论坛围绕“测地观天”的主题,内容涵盖物理学、精密测量技术、原子分子、光学工程、电子、自动化控制、机械、环境与地球科学、天体物理、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此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共同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追踪学术热点问题,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灵感,促进交流合作,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基础设施(PMGF)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30位来自海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博士致欢迎词。引力中心主任涂良成教授介绍了引力中心和天琴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人才招聘的政策。随后,涂良成教授和杨山清教授就青年学者关心的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博士致欢迎词

引力中心主任涂良成教授介绍引力中心和天琴中心情况

   与会青年学者做了专题报告“卫星电力推进器设计 ”、“WMAGO:基于弱测量放大的新型激光干 涉引力波探测仪 ”、“冷原子系综中单光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新型高性能 InGaAs 短波红外探测器研 究及应用 ”、“测量非常规纳米结构间的量子真空涨落力 ”等,并围绕相关领域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期间,与会者还参观了引力中心、PGMF科学大楼、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以及武汉的城市名片东湖绿道。

报告与交流

参观PGMF科学大楼

论坛结束后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引力中心学术带头人罗俊院士也和参会学者进行了交流,并从“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寄语下一代的引力人。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教授总结发言

引力中心学术带头人罗俊院士寄语

参加第四届喻家山论坛青年学者合影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到目前为止,新入职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的青年老师共计13人,新进站特任副研究员和博士后进站人数达16人,新入职中山大学天琴中心的教师、专职副研究员、博士后共计十余人,其中超过半数人员参加过前三届喻家山论坛,喻家山论坛已经成为“测地观天”团队海内外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