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8年急救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增强师生的应急救护防护能力,20181115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了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举办了一场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组组长刘跃龙主持。



此次培训由美国心脏协会(AHA)导师、红十字会高级救护培训讲师、生命阳光中英双语急救讲师高明主讲。高老师主要对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术(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溺水自救与救助、止血和包扎等一系列急救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全院约200名师生到场,现场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高明老师以当下热点新闻事件为切入点,围绕现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及实操演练等方式模拟了应急救护的真实场景,使参会师生更为直观的了解了应急救护的要点,提高了师生们的急救意识和应急处理的能力。在高老师详细的现场演示后,师生们踊跃上台互动,通过讲师及助教的帮助,快速地掌握心肺复苏基础知识、创伤包扎等实用的技能。



此次培训会目的是通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增强全院师生的急救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掌握救助他人的能力。打造一支遇到紧急伤情、突发状况、自然灾害能快速反应,并能更好的配合专业施救人员的师生队伍。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