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陆培祥教授、张洁教授荣获学校教师节“伯乐奖”“三育人奖”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年9月7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召开座谈会,表彰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教育一线甘于奉献、在立德树人方面作出表率的优秀教职工。我院陆培祥教授荣获“伯乐奖”,张洁老师荣获“三育人奖”。


      陆培祥教授自2005年加入我校后,在团队学生教育、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在科学研究工作中,陆培祥教授带领团队勇攀高峰,科研成果显著,2018年上半年已发表重要学术论文7篇。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陆培祥教授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因材施教,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与自我发展的氛围,学生成果斐然。在担任物理学院院长期间,陆培祥教授引进高水平青年教师40余人,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5人。


      张洁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两次在物理学院本科教学学生评教中排名第一,2015年获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2017年获评学生最满意课堂。任2012级启明班主任四年,毕业时82.8%的同学继续深造,获评2015年优秀班主任称号。指导的多名本科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毕业硕士研究生7人,其中3人获优秀毕业生称号。在科研方面也取得重要突破,实现在基于10厘米长全超低热膨胀系数玻璃制备的超稳腔的激光稳频系统上,利用高阶模式降低并达到系统的热噪声极限水平,为同类型激光稳频世界最好结果。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