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92日上午,在西十二楼N101教室,叶贤基教授为2018级本科生做入学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平主持。



叶贤基教授从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体系与教学、学习方法与心态三方面展开。首先叶老师从大学的起源讲起,他阐述了大学精神,以及大学精神在历史各个阶段的拓新与发展。大学的存在与时代的需求息息相关,不同的时代给予大学不同的责任,对于大学生更是有不同的要求,他希望2018级学生能够明确个人的时代责任。接下来,叶贤基教授详细讲解了物理学的发展,向学生们介绍了物理学的美妙,与物理学家的追求,鼓励新生志存高远,探求真理。随后,为了让同学对大学的学习有更清晰的了解,叶教授又着重分析了物理学院的课程体系,提出指导性的学习方法,并引导学生保持正确的学习心态。



叶贤基教授用这堂课,让物理学院的新生们对于大学,对于自己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并给他们提供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与建议。课程最后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