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韶山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1月18日、19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36名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韶山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18日上午,物理学院党性教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韶山市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对外培训部主任王志平同志欢迎致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同志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然后在党委书记张凯同志的带领下,在场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培训班一行人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并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培训老师现场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及其亲人在革命期间不屈不挠、敢于牺牲的英勇事迹,领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18日下午,全体学员聆听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副部长胡蓉同志“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胡老师从“信仰是什么”、“信仰是怎样铸成的”、“为了信仰能付出什么”、“信仰在哪里”、“信仰迸发出怎样的力量”、“信仰的源泉”六个方面,通过讲述伟人毛泽东的学习、成长、革命和治国经历,深刻阐释了信仰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8日晚,学员们前往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感受了毛主席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革命志士为解放全中国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与巨大牺牲。 




      19日上午,学员们前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参观学习,回顾刘少奇同志的成长和革命历程。



      为期两天的学习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座、现场教学等,党员同志们冒着寒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初心和担当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汲取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