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7日下午在科技楼南104报告厅,物理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主讲,院长陈相松主持,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博士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

 


张凯同志从回顾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在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两委委员的考察产生和党代表的产生过程以及十九大的主要议程和大会召开情况后,张凯同志表示十九大所绘制蓝图不仅将改变中国,也会让世界更加美好,世界进入中国世纪,中国的未来就是世界的未来。

 

对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凯同志主要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主题就是大会的方向和灵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则是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具有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等重大意义。张凯同志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是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靠学习走向未来。

 

在谈到“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方面,张凯同志强调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大幅跃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他表示国家的目标就是我们的使命,需要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努力去实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前沿研究,实现前瞻性的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科技突破,这是物理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张凯同志还回顾了学院近五年的工作,提出物理学院要勇立潮头,全体师生员工继续砥砺奋进。学院应继续加强“创新培养”“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创新文化”五个方面的建设,以创新为核心,谋划“双一流”建设。

 

本次宣讲会内容全面、内涵丰富,让全体与会人员充分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将自己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为“双一流”建设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