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师生到学院参加科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11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共330多名学生及老师来到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中心参加课外科学实践活动。在西五楼的阶梯教室,朱佑新老师和李彬老师一起准备了精彩的物理科普讲座及多种有趣的物理演示实验。




      在西五楼119教室,三百多名小学生分成两批聆听朱佑新老师带来的物理科普讲座。朱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小学生们打开了物理世界的神奇大门。小学生们时而低头认真记笔记,时而举起小手抢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讲座过程中,朱老师结合物理知识点演示了许多物理小实验,如直升飞机角动量守恒、音叉的共振及拍现象、弦驻波、法拉第笼的静电感应及屏蔽、高压静电的尖端放电等等,上述有趣的实验现象让小学生们发出了阵阵惊叹。在讲座 结束后,许多小学生积极地向朱老师提问,对物理现象和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的兴趣和极大的好奇心。讲座结束后,实践活动带队的科学组熊曳老师代表附小五年级全体师生向朱佑新老师及李彬老师的工作表示感谢。




      此次华科附小的五年级课外科学实践活动,旨在利用物理学院的教学资源帮助小学生们开拓科学视野,启发他们透过科学现象思考科学知识,以培养他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意识。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