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助教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9日下午14时,我院在西十二教学楼S101召开了第一次研究生助教工作大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吕京涛教授、副书记刘会平、研究生教务员兼辅导员高芬、以及本科教务员于本方、陈俊龙出席本次大会。吕京涛副院长主持此次助教大会。


      本次会议每位助教都实行签到,并领取一份《助教工作记录本》。大会开始后,吕京涛副院长首先强调高校的核心工作是立德树人,助教是培养人才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节。其次对于助教工作内容及要求,吕院长提出以下七点要求:一是做到跟班上课;二是关注学生考勤;三是做好作业批改、答疑工作;四是完成相关文献检索、阅读讨论工作;五是试卷批改及成绩统计;六是做好学生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问题,及时反馈问题;七是其他教学及课程建设相关工作。最后,结合会前领取的《助教工作记录本》说明了其使用方法及助教考核机制,并要求助教要提高思想认识,教学无小事,必须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开展工作。



      物理学院党委张凯书记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出助教同样参与了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工作。同时,助教工作更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张书记以我院新进归国青年教师为例,生动地阐述了助教工作对研究生本人发展的重要影响。张书记也提出我们同学中未来有很多人会去从事教育工作,做好助教工作也是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实践环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工作,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最后,助教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