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学专业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2017年9月23日下午4点,西十二N309教室座无虚席,叶贤基教授为2017级本科生做入学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平的主持,163位新生全部到场学习。

 

 

叶老师的报告从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体系与教学、学习方法与心态三方面展开。叶教授首先从大学的起源讲起,结合他个人的求学经历与体验,围绕大学内涵与大学精神的发展过程,讲述了大学的理念与大学的功能,点明了大学的核心作用是为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引出了物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随后,叶老师介绍了物理学院本科生培养课程体系和专业核心课程。关于学习心态和方法,叶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掌握学习的主动权,注重基本概念的理解,多读经典,多想多问多讨论,学有所成,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报告会上,同学们用心聆听,并仔细记笔记。叶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将丰富的人生阅历用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报告会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会后,叶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