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党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务动态 > 正文
物院师生踊跃收听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物理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在逸夫科技楼北410、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101、W401共三个线下会场集体收看会议直播。部分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途径在家中、寝室、实验室等地自发收看。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科技楼北410线下会场

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101线下会场

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线下会场

学生多种形式自发观看

党委书记张凯:

作为高等学校基础学科的院系,我们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着力建设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精心选拔热爱和立志投身基础研究的优秀学生,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尊重规律打造高质量教学体系,坚定不移地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的道路,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院长蔡建明: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并转化为推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力量源泉。

引力中心党支部(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工作室)书记罗志才:

回望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砥砺开拓,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辉煌成就,莫不源于乘风破浪的领袖领航、点亮新时代奋进之路的思想光芒。作为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引力中心党支部将在二十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继续带领全体教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守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刘鑫:

做为一名从事教学和科研的大学教师,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感触最为深刻。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个“第一”都和大学的科研教学息息相关。我们需要做原创型的科研,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如果每一名大学老师做到这两点,就能使得我国成为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使得国家可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超快光学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兰鹏飞: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其中在科学研究领域,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不断加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强场超快光学这支年轻且充满探索力、战斗力的科研团队中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在身、责任重大。未来我们必将继续扎根祖国大地,坚守初心使命,用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技术,向强场超快光学领域的科学前沿奋勇攀登。

天文学系教授雷卫华: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方面感慨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一百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把国家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带入世界制造大国,从贫穷落后到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全面实现小康;另一方面,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同时又面对越来越错综复杂国际形势的历史方位,我们更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在教学科研实践中需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遵循人才培养和自然科学的客观规律,吃苦耐劳,勇于面对挑战和啃硬骨头。

教务科科长陈俊龙:

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我们都有切实的感受。我们要更加相信,中国共产党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相信青年一代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贾宏宇:

我怀着无比感动和骄傲的心情,看见祖国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国家创新发展和科技攻关添砖加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凝聚态物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程朱宏博: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都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总书记的话就像一针强心剂,打进了我的心中,使我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斗志进一步昂扬。

理论物理研究生党支部 汪辉: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同学们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更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肩负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的人生目标。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的行动,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凝聚态物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潘议淳: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与工作的日子里,有的放矢地培养和锻炼自己创新创造能力,匹配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规划的要求,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刘娅:

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 苏钦贤: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总结了过去的五年乃至十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成就,也指出了党面临的和将会面临的各种国内外挑战,强调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