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党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务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宣传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校党〔2020〕42号)文件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12月31日,物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应邀作主题宣讲报告。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凯主持,物理学院全院教职工党员,博士后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议。

杜志章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环境、基础、目标、路径、要求”五个关键词出发,指出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立足的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十大成就及面临的国际国内两大挑战;深刻阐述了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12个方面建设和发展的重点任务的具体实现路径;他还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报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基本原则,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一定能完成“十四五”规划的任务及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杜志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全面准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系统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综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张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