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媒体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媒体新闻 > 正文
【湖北新闻】副省长陈安丽调研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1日,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来校调研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并与物理学院及引力实验中心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座谈。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座谈会,副校长梁茜陪同调研。

 

 

      陈安丽考察了引力实验中心,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项目和“天琴计划”基本情况。物理学院教授周泽兵、涂良成、胡忠坤分别介绍了空间非牛顿引力实验检验、航空重力梯度测量、高精度冷原子干涉重力测量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团队建设等。

 

 

      座谈会上,引力实验中心主任涂良成汇报了中心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天琴计划”、引力波的发展历史与研究意义。

 

      陈安丽在讲话中指出,引力实验中心师生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特殊环境中开展科学研究,充分体现了“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执着基础科学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自力更生打破国际封锁的战略家精神,中心科研工作者始终如一的坚守,为国家作出了贡献,为湖北争得了荣誉。

 

      陈安丽强调,当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在全力支持科学设施的建设,为优质高端平台建设创造了各种便利条件,重点科学研究迎来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也充满了激烈的挑战。她要求大家凝聚共识,化压力为动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做到高质量发展,真正地把大国重器、核心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

 

      陈安丽希望引力实验中心师生抢前争先,再进一步,抓住机遇,推动“天琴计划”项目落户湖北。地方政府与学校要共同努力,做好服务,站在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助推项目建设进度。

 

      邵新宇表示,学校将以最大的决心支持引力实验中心发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努力,推进国家重大设施重大项目建设。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湖北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吴新民分别介绍了项目有关政策和进展。

 

      我校科发院副院长万青云、总务长赵砚、基建处处长李国成先后分别汇报了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的建设进展。

 

      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我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