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教授中学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科普专栏 > 教授中学行 > 正文
周泽兵教授赴湖北省洪湖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319日下午,湖北省洪湖一中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我院周泽兵教授为该校15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精密测量物理与引力波探测》的科普报告,物理学院张凯书记和学工组长刘欢陪同前往。

 

undefined

 

周教授首先简单介绍学校以及学院的概况。然后他从精密测量物理的意义引入,简要的讲解了宇宙微波背景测量和美国宇航局“引力探针B项目”两个研究计划的实践过程。接着从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为出发点,系统的介绍了引力波的物理本质以及主流的探测方法,并着重介绍了美国LIGO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突破,进一步阐述了引力波探测的科学意义。

 

 

最后,周教授还穿插介绍了我院引力中心和“天琴计划”的相关情况。会后,在座学生与周教授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