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教授中学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科普专栏 > 教授中学行 > 正文
物理学院教授科普报告团全面开展科普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物理学院大力开展物理科学普及活动。10月份至今我院10余位教授分赴四川、广东、江西、河南、辽宁、陕西及湖北部分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


1、2017年10月17日,付英双教授赴四川绵阳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开展题为《看见原子的眼睛》的科普报告。



2、2017年10月25日,杨山清副教授赴广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题为《万有引力的精确测量》的科普报告。



3、2017年11月2日,涂良成教授赴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开展题为《从牛顿到爱因斯坦—谈引力科学发展史》的科普报告。



4、2017年11月11日,蔡建明教授赴武汉市第三中学开展题为《通往量子精密测量之路--挑战物理极限》的科普报告。



5、2017年11月17日,吴梦昊教授赴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题为《凝聚态物理漫谈》的科普报告。



6、2017年12月4日,李伟教授赴湖北省团风中学开展题为《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科普报告。



7、2017年12月4日、5日,兰鹏飞教授分赴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内黄县第一中学开展题为《神奇的激光》的科普报告。



8、2017年12月5日、6日,周月明教授分赴辽宁省育明高级中学、大连市第八中学开展题为《神奇的激光》的科普报告。



9、2017年12月6日,刘鑫教授分赴湖北省仙桃中学、仙桃一中开展题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物理和科技纠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科普报告。



10、2017年12月7日,王顺教授赴陕西省西安铁一中学开展题为《低温世界的量子奇迹—超导》的科普报告。



1120171214日至15日,黎敏教授赴山东省青岛二中和青岛五十八中开展题为《神奇的激光》的科普报告。



1220171214日,刘士勇副教授赴甘肃省张掖中学作题为《生命是什么》的科普报告。



1320171215日,王星泽教授赴海南省海南中学、海口一中作题为《应用物理与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



1420171215日,徐刚教授赴湖北省宜昌一中作题为《凝聚态物理与能带中的拓扑》的科普报告。



据悉,学院自今年3月份开展物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已累计派出24位教授分赴38所省内外重点高中开展物理科普讲座。教授们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深入浅出的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给高中师生带去最前沿的物理科学进展。这些活动开拓了高中生的视野,帮助他们树立热爱科学、投身科学的思想,受到当地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