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张华年
发布时间:2021-10-13

2011年6月 山东大学 学士;2016年8月 亚利桑那大学 博士;

2016.08 - 2021.08 亚利桑那大学 Steward Observatory 博士后:

2021.09加入华中科技大学 天文系

主要研究:星系周介质的探测及其与星系演化的关系,球状星团与星系演化,高红移类星体与高红移星系

主要利用大型光谱巡天数据对星系周介质的探测。我们开发了全新的方法,利用SDSS光谱探测到近邻星系的星系周介质中的冷气体,并对其电离状态,环境影响,星系相互作用影响,质量影响以及冷却内流和反馈外流做出了非常细致的研究。接下来几年中随着DESI光谱的收集以及CSST的发射,我们将结合这两者对星系周介质做全面的分析,这对星系的形成与演化是极大的促进。

同时我们将利用DESI Legacy测光巡天,CSST和LSST对Local Volume的球状星团做出细致研究,这能对小星系的恒星形成历史做出非常强的限制。在宇宙再电离中后期,宇宙快速再电离,高红移类星体和高红移星系的相关性研究有助于我们理解星系的形成,超大质量黑洞的演化等。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