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周恩平
发布时间:2021-09-30

2012年北京大学天文系学士;2018年北京大学天文系博士;2018年-2021年于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引力物理所(波茨坦)做博士后研究;2021年加盟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

主要研究:数值相对论、致密星物理

在多信使天文学时代,双中子星并合过程产生的引力波和电磁对应体观测信号可以被用来有效得限制致密物质物态,研究中子星内部结构,这也是核物理、天体物理领域的热门问题。而双中子星并合过程实际上包含了相对论(磁)流体力学、中微子辐射转移等复杂物理过程,借助数值模拟来对这一过程建模是理解观测现象的前提。我的研究兴趣,就是利用数值相对论方法,研究双中子星并合过程,尤其是理解并合旋进阶段星体的潮汐形变、并合后形成的大质量致密星的稳定性、并合过程中的抛射物性质等等与引力波和电磁对应体密切相关的参数,系统研究这些参数与并合中子星的物态之间的联系,并通过实际的观测来对中子星物态和内部结构进行限制。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