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物理学院德育助理选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5

为了做好物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德育助理的选聘工作,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办法》(校研[2017]5号),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此选聘细则。

选聘条件

1.原则上为物理学院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3.具备学生工作经历,原则上需为支部委员会成员。

报名及选聘时间

2022年8月25日—9月5日

选聘德育助理类别及名额

纵向事务德育助理:1名,协助开展党建工作、参与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

横向支部德育助理:6名,参与研究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兼任某项纵向事务工作。 其中每人负责两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研究生。

德育助理岗位职责

研究生德育助理主要协助配合辅导员、德育导师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纵向德育助理

① 参与研究生的日常事务管理;

② 协助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③ 协助完成研究生党建工作;

④ 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2.横向支部德育助理

①  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深入研究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②  与所负责学生互加QQ或者微信好友,及时可靠的通过社交平台了解学生动态,协助开展研究生日常事务管理,熟悉所负责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研究生干部、骨干和个别人的全面情况;

③  协助党支部开展支部建设工作,发挥支部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参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管理工作,配合学院做好所负责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社会实践、中期考核、奖学金评定、违纪处理、就业引导等各项工作;  

④  负责资助、学术、就业和宣传等某项事务;

⑤  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德育助理工作时间与待遇

1.研究生德育助理的聘期至少为1年。

2.研究生德育助理每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8小时,每位德育助理需每周值班半天

3.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德育助理基础津贴为人均 800 元/月,奖励津贴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优秀每月 600 元合格每月 400 元基本合格每月 200 元、不合格不享有绩效津贴。(每年度共发放十个月)

4.担任德育助理满一年并考核合格,获得实践与创新创业学分2分。

5.对考核优秀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就业时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出具推荐函向单位重点推荐。

选聘机构

物理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聘任工作小组负责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聘任工作。

选聘步骤

1. 物理学院根据需求发出德育助理招聘通知。

2. 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对照评选条件,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物理学院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申请人于9月1日中午12点前将相关材料交给研究生辅导员。

3. 聘任工作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于9月3日组织面试。

4. 聘任工作小组于9月3日对研究生德育助理面试结果进行公示。公示3天无异议后,于9月5日报研究生工作部。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8月25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