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部地区2021年天文学术年会暨中小学教师天文教育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16日-18日,中部地区2021年天文学术年会暨中小学教师天文教育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召开。近百位天文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及中小学教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就天文学最新成果、发展趋势,及中小学天文教育与天文科学普及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17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主任周泽兵、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郑小平及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成员们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北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天文系教授吴庆文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发言

物理学院天文系教授吴庆文主持

17日下午和18日全天,天文学术研讨会和中小学天文教师培训会分别在科技楼和华科附中两个分会场举行。

学术年会研讨主题涉及天文学各分支学科和相关交叉前沿学科,内容涵盖高能天体物理、星系与宇宙学、恒星物理、天文仪器等多个方面,36名学者在学术年会中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中小学天文教师培训中,13位专家学者为40余位中小学教师代表授课,从天文知识概念、太阳系及恒星、星系、宇宙的知识普及到虚拟天文馆及万维望远镜等实操类教学,全方位的培训与交流,使中小学教师对天文教育建立了初步的认识。

中小学教师天文知识培训闭幕式

会议期间,还分别举行了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会会议和湖北省天文学会-宜昌教科院双边交流会。

参会人员仔细记录、积极研讨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部天文年会旨在推进中部地区天文学研究与合作交流、推动天文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升中小学天文教育与天文科学普及。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天文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省天文教育基地)承办。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