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线上召开2020年度教学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2020年12月2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度教学年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物理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党委委员、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课程组组长、全体任课教师、全体研究生助教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吕京涛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致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部也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高校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任务,树立责任意识,把握教学大局观。习总书记指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物理学院的教学工作也应该增强共同体意识,开展工作时不能仅局限于院内,要对扩展至全校乃至社会。全院师生应发挥创造性,不怕失误,敢闯敢做。

22个课程组组长分别从教学任务完成情况、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组长述职、后续工作思路及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课程体系、编写本研贯通教材、丰富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推进实验班小班教学、推进核心课程全年开课、着力拔尖课堂建设、加强新进教师培训、加强研究生助教管理等优秀经验。

最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总结发言。他指出,三年来,物理学院加强课程组建设,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学院教师队伍逐步年轻化,教书育人意识逐步增强。全院应进一步推进课程组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发挥课程组的传承、育人作用,将培养科学家作为我院培养学生的目标。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