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你好,新同学!——物理学院迎接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1日至3日,来自五湖西海的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们怀揣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喻家山脚下,相聚逸夫科技楼。

今年,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计232名。迎新期间,物理学院通过设立接待点、院领导探访宿舍、班会活动等多种形式做好新生入学保障工作。

9月1日上午6时,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研究生科老师、德育助理、研会成员都加入到了此次迎新工作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在火车站、机场设立的接待点,让远道而来的学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心。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为新生、家长耐心解答关于学习、生活的各类问题,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热情的研会成员在报到点帮助学子们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一时间温暖充满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中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书记、院长陈相松、院长助理贾法雷来到新生的宿舍,亲切地和同学们聊天,关心学生的生活。

9月2日上午,各班级分别在精密测量科学中心和科技楼展开了班会活动。在研会成员的主持下,各班的班会有序展开。首先,大家都热情地进行自我介绍,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倾听和认识彼此。接着,进行了班长和团支书的选举,经过自荐或推荐,通过全员投票产生了各班的班委成员。最后,班长开展首次工作:发放学生证以及研究生登记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班会顺利结束,大家也有了自己班级的第一张合照。

9月2日下午,在精密测量科学中心1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喻家山派出所安澈警官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讲,安警官运用简明易懂的语言,结合视频案例,主要介绍了防盗、防骗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这次安全教育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防盗防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有效加强自我安全保护。随后,物理学院研究生科高芬老师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关于奖助学金、培养方案、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制度。为新生们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至此,2020级新生的报到以及班会活动顺利完成,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开始融入新的大家庭。愿各位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成为祖国的国之栋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