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两教授荣获 “2019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8日,在北京市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办了“2019年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颁奖典礼。物理学院超快光学实验室、交叉学科中心祝雪丰教授和强磁场物理研究所罗永康教授都荣获“2019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

祝雪丰教授主要从事人工结构材料器件,声/光/热能流特殊调控等相关研究工作。本次入选主要是表彰其预言并观测到了热扩散系统中存在反宇称时间对称性(Anti-parity-time symmetry)。

罗永康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凝聚态物理(实验),主要集中在强关联电子系统、非常规超导、重费米子材料、量子相变及量子临界点、拓扑材料等。本次入选主要是表彰其使用氧-17的核磁共振(NMR)技术,探测非常规超导体Sr2RuO4中超导的配对对称性及其在应变下的演化。

右一为祝雪丰教授,右五为罗永康教授

据悉,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评选自2015年推出,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评选宗旨是宣传中国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学者,展示其亮丽的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的普及与转化,并激励广大青年学者学生前行。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