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1010日下午14:00,物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青年需要新作为为主题,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随后讲到了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给世界的机遇,并鼓励大家在新时代要抓住机遇,与祖国“同频共振”,一同前行。张书记回顾物理学院的奋斗历程时,提到学院的研究成果“2018年得到了当时最精确的引力常量G的值首次出现在高中物理教材中,这是国内物理研究成果首次写入高中教材,同学们纷纷为学院取得的成果而自豪。最后,张书记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担当历史使命,立潮伟大复兴,努力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    


党课结束后,张书记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选取了自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的七个典型的故事,讲述了祖国这七十年的七个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历史时刻。让人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所经历的巨大变革,感受到中国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所进行的艰苦奋斗。

     

光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吴志明谈到,张凯书记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勉励了我们当代青年、当代华中大物理学子应当坚毅向前勇担历史使命的重任。而电影中的七个不同的小故事给人展现出丰富的生活层次,给予我们不一样的感触。为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能够傲然的稳稳升在天安门城楼之前;为了新中国能够真正不被外国欺负,能够真正挺起腰杆子说话而默默无私奉献的核研究人员;香港回归,那一秒都不能多等的心境;八一飞行表演队划破长空的英姿飒爽……这是他们的故事,同样,我们正在将这个故事进行下去。正如张书记所说,新时代青年需要新作为,我们华中大学子需要继续努力向上,砥砺前行,成长为最好的我们,与祖国同行。

     

凝聚态与材料物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胡一帆说到,这七个故事从小人物出发,频频引起我的共鸣,不禁湿了眼眶,那是因为在我对这些无名人物的敬佩与心里浓厚的民族自豪感。《我和我的祖国》讲述的其实就是我们普通人的故事,正是千千万万国人的共同努力成就了现在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也相信未来的中国,轮到我们来努力付出,去构建更美好的祖国!

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胡爽表示,我们看到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人民的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们都是身处在平凡岗位的人,但他们都有着一颗坚毅的爱国之心,有着坚强的为中国崛起奋斗的意志,做出了一番伟大的事业,这种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信念和社会主义信仰,为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前赴后继,我相信我们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