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8

2019年10月1日上午10点,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与在校教师、学生一起在逸夫科技楼北410、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401、各实验室、宿舍等地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10点整,天安门广场上伴随着轰隆的礼炮声,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一路护卫着国旗,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向一切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表示深切怀念,他强调70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下,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和平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紧接其后即进入盛大的阅兵仪式阶段,空中护旗部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等59个方(梯)队先后通过天安门广场,威武雄壮的军魂英姿,系统多样的先进武器装备,“中国蓝盔”、“战旗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一个一个特色方阵的亮相,共同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中国缅怀历史、传递和平的壮丽盛典。

在庆典结束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表示他深刻感受到祖国这些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希望物理学院全体师生能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敢于迎难而上,争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跟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70周年庆典让他感到尤为喜悦,齐整的军姿、先进的军备、昂扬的士气无不展示了国家强大的力量。同时他提到,新时代的我们要心怀感恩,时刻铭记为国家付出巨大贡献、功勋卓越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勇于担当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


2014级博士生党员、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顾建国感慨到:“七十年筚路蓝缕,七十年历尽沧桑。中国人一直没有忘记曾经屈辱的历史,不断巩固国防、增强力量。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的苦难,走了太多的弯路。党和国家牢记历史、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在感恩祖国庇护、先辈付出的同时,让我们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其中,开创共和国新的辉煌。”

在观看阅兵时,学生党员余建昊表示,“作为90后一代,没有承受过祖国创立的艰苦,却处在祖国乘风破浪、富国强兵的关键发展时期。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的重担将由我们来扛!”。今日检阅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国家安定的坚实保障,同时强军目标也在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在这一段伟大的征程中,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担起自己的责任,贡献个人的力量。

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分团委副书记黄河提到,雄关漫道真如铁,七十年前,在革命先烈的努力下,新中国这只东方雄狮从沉睡中醒来;人间正道是沧桑,七十年间的中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而今中国强国强军势在必行,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是一只值得所有中国人自豪的军队。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一名预备党员而骄傲、自豪!

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博士生王志远说, “国庆阅兵是我国军事装备发展和军事实力的集中展示,每十个年头,我们都期待着、想象着这次会出现哪些高精尖的装备,会给予我们哪些惊喜。”在本次阅兵中,他看到了我国军事装备发展从万国造到自主研发,从单一化到多兵种合成的路程,这展示的是钢铁冶炼、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国家实力的多领域发展。而未来,还需要当代大学生更多的努力,需要所有中国人一起努力,去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奋斗!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