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 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6

7月5日上午9点,物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科技楼南104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凯主持。

纪委书记刘跃龙首先传达了学校2017年接受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的整改情况。随后他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校党委第三组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同时将学院的整改思路和整改举措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最后,他还介绍了学院“一张表”工程建设试点工作的情况。


院长陈相松教授以“主动发展、快乐⼯作”为题报告了学院学科建设及本科专业建设情况。首先,陈相松院长通过介绍专业背景与必要性、本科⽣培养⽬标与规模、师资队伍和发展⽬标、天文台建设等情况,报告了学院天⽂学科建设情况。然后,他从历史机遇与挑战、科学意义与战略意义、主攻研究方向等方面报告了精密测量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情况。随后,他通过介绍学院在⼈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化传承等⽅⾯的阶段⽬标达成度和尚未达成的⽬标报告了学院“双一流”中期建设情况。之后,他介绍了学院⼀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进度,希望全院教职工能了解国家任务,内涵发展,做国家需要的事情。最后,陈院长还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主权有关⽂件贯彻落实⼯作的通知》等⽂件精神。


副院长王兵教授向全院教职工报告了研究⽣⼯作制度调整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研究⽣的基本情况,随后对研究⽣招⽣的专业方向、统考自命题科目、复试录取、导师招生资格及导师招收研究生人数上限等方面的改变进行了逐一说明,同时对研究生培养、论文预答辩等方面的工作变化进行细致解读。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张凯同志对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张凯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在学院各项事业中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主动,发扬主人翁意识,党员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和决心,一起把学院各项⼯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undefined


物理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