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元元调研祝雪丰课题组时强调 创新机制 加大力度 为青年教师成长铺路搭桥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5日,校长李元元来到物理学院和创新研究院调研祝雪丰副教授课题组,并与物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进行交流。他强调,要重视青年教师人才资源,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形成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生态,为青年人才成长铺路搭桥。

李元元看望了祝雪丰课题组成员,对其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在了解到课题组以声光超构材料和能流调控相关理论为基础,积极探索有良好应用前景的声学和热学等功能器件时,李元元指出,理论创新往往带来颠覆性技术的突破,希望大家加强基础前沿理论研究,主动瞄准国家相关重大战略需求,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提供方案。

图为李元元听取祝雪丰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汇报。

在实验室,李元元观看了实验装置和技术展示,详细了解实验室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鼓励大家潜心研究,勇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通科研成果到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

图为李元元参观祝雪丰课题组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李元元与物理学院负责人、教师进行了座谈。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围绕近期重点科研成果、学科发展目标等汇报了学院有关工作,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院长陈相松教授介绍了学院高水平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育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吴庆文教授介绍了课题组从事天体物理和引力波天文学研究的有关进展。

图为李元元与物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交流。

李元元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围绕物理学院的发展,他强调,一是要以大科学工程建设带动物理相关学科发展,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发展速度上走在前列。二是要加大对青年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在发展空间和待遇上给予充分保障。三是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青年人才实行差异化、个性化的用人政策,促进他们的价值得以充分体现。四是要树立学院中青年教师群体的优秀典型,激励促进教学科研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五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总体规划,通过学院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建设,培育出更多“顶天立地”的青年人才。

图为李元元同大家合影留念。

记者 辛国胜 摄

校长办公室、科发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转载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35220.htm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