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天舟一号非牛顿引力实验检验的关键技术验证”入选我校重大学术进展
发布时间:2018-04-26

近日,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重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入选成果揭晓。我院周泽兵教授为主要完成人的“天舟一号非牛顿引力实验检验的关键技术验证”项目成功入选。

 

引力中心团队针对罗俊教授提出的在轨非牛顿引力实验检验,完成了设计和空间实验装置研制,并通过“天舟一号”完成了高精度静电加速度计的在轨验证,实验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步卫星重力测量、空间引力波探测等重大计划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活动自201710月启动,本次为首届评选。入选成果通过各院系学术委员会或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两个渠道推荐,先后经过校学术委员会各学科分委员会和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通讯评议遴选。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结合分委员会和全体委员评议结果,讨论产生提名候选成果。提名候选成果通过答辩,由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投票产生最终入选的2017年度八项成果。

 

(校网新闻链接:http://news.hust.edu.cn/2018/0424/c155a90550/page.htm.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