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科诚聘英才(德国站)
发布时间:2018-04-12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是近年来国内外发展最为迅速的物理学院之一。 1983年建物理系,2008年成立物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40。学院现有以引力实验与理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超快光学教育部创新团队为代表的10余个高水平前沿科研创新团队。近年来学科建设的各项指标继续显著提升,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过100项,在研纵向项目总经费超过3亿元,高水平研究论文不断涌现,呈现出快速崛起的态势。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7名,并被华中科技大学列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科国际影响力正在迅速提升,是国内外唯一拥有三大支撑物理学科发展的国家级科研平台的高校:由物理学院主导在建的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为精密测量物理、原子分子光物理、凝聚态与材料物理、基础理论物理、地球物理等方向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了进一步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物理学科目标的实现,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与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于2018414日、15日分别在柏林、慕尼黑举办人才招聘活动,招聘专业涉及精密测量物理、原子分子光物理、凝聚态与材料物理、基础理论物理、地球物理等方向,诚邀海外优秀青年英才参加。


一、       时间与地点

1、柏林专场

时间:2018414日上午9:00

地点:Seminaris Campus Hotel Berlin, Takustrasse 39 14195 Berlin

     undefined

2、慕尼黑专场

时间:2018415日全天

地点:Design Offices München ArnulfparkLuise-Ullrich-Straße 20

       80636 München

     undefined

联系人

蔡建明

physics@hus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http://phys.hust.edu.cn/

涂良成

tlc@hust.edu.cn

精密重力测量大科学工程

http://ggg.hust.edu.cn/

二、       招聘对象与相关待遇

1、“计划”青年项目

招聘条件:

(1)   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岁;

(2)   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

(3)   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4)   特别优秀的海外博士,可以突破任职年限限制,破格引进;

(5)   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引进后需全职回国工作。

薪酬待遇

(1)   聘任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   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另享受学校及院系相关奖励性薪酬;

(3)   提供拎包入住的周转房,享受150万安家费和购房补贴(含国家一次性补贴);

(4)   除享受国家提供的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外,学校另按照1:1配套科研经费;

(5)   提供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3个重点资助博士后指标;

(6)   根据入选者实际工作需要,提供办公及实验场地

(7)   安排配偶工作,落实子女校内入托入学;

(8)   特别优秀者,支持条件和待遇面议。

2、“长江学者”青年项目

招聘条件:

(1)   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不超过45周岁,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

工作与生活条件:

(1)   聘任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   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安家费和购房补贴;

(3)   学校根据入选者实际工作需要,提供办公及实验场地;

(4)   协助安排配偶工作,落实子女校内入托入学;

(5)   特别优秀者,支持条件和待遇面议。

3、优秀青年教师

招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学习背景,在海内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学术业绩或学术潜力,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本学科领域著名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3)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者,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工作与生活条件:

(1)   聘任教授(研究员)岗位者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理工医科100万元,人文社科50万元,提供安家费25万元。

(2)   聘任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者

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理工医科50万元,人文社科30万元,提供安家费15万元。

(3)   特别优秀者,支持条件和待遇面议。


华中科技大学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学校占地7000余亩,位于东湖之畔,毗邻马鞍山国家森林公园。校园环境优美,学校绿树成荫,共有各类林木18万株,绿化率达72%,夏季气温比武汉市市区平均气温低23℃,被誉为“森林式大学”。学校坐拥七片天然湖泊,其中喻家湖水面约750亩,建有学校龙舟队训练基地;背倚武汉中心城区的最高峰喻家山,山地绿道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undefined

学生的大学

学校贯彻建设学生、学者与学术的大学的教育思想,秉承育人为本、创新是魂、责任以行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和完善充满活力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几十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近40万名高级人才,其中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MIT机械工程系系主任陈刚教授,国际运筹学大师、冯·诺依曼理论奖的唯一华人获奖者、斯坦福大学叶荫宇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公卫学院营养系系主任胡丙长教授,Foxmail创始人、“微信之父”、腾讯集团副总裁张小龙等杰出校友。

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2016年“上大学网”发布的《三类百强企业校招最爱去的大学排行榜》,华中科技大学位居榜首。QS发布“2017年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我校入围全球100强,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6名。

学者的大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000余人,其中教授1000余人,副教授1300余人。各类人才项目入选人数均位居全国和全省高校前列。

     undefined

两院院士

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先后出台“华中学者计划”、“登峰计划”、“青年学术前沿团队支持计划”等等,打造了分学科、有梯度、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支持体系,从科研经费到生活待遇给予全面支持。

学术的大学

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拥有工学、理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3个一级学科国内排名第一;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根据最新发布的ESI数据显示,我校共有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社会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数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1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1%,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和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

按照“应用领先、基础突破、协调发展”的科技发展方略,构建起了覆盖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究、技术开发应用三个层次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有位于国际光电领域第一梯队的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脉冲磁场最高强度名列世界第三的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以及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还拥有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专业实验室及一批省部级研究基地。这些“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科研平台为多学科交叉合作研究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undefined

学校坚持“服务乃宗旨,贡献即发展”的办学思路,实施科技与经济、科技与健康医疗、科技与社会事业“三个对接”,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学研产相结合,密切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关系。通过设立分布在5个省10个市的13个驻外研究院,与企业共建技术中心、联合实验室40余个,破解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以优势学科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后收益的70%将奖励给研究团队,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平台。

充满生机的大学

2012年起,学校率先发起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瞄准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以科学问题为牵引,以学科交叉和人才汇聚为驱动的前沿科学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共邀请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据不完全统计,参会学者中已有200余人选择来校工作,东湖论坛已经成为我校汇聚海外人才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

     undefined

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以光网络和光制造为重点的升级版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端数控装备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武汉国际医学中心、创新创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学科空间布局,促进一流学科群建设,为引进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学术发展平台。“梧桐雨”着力为师生打造一个集学术交流、成果展示、论坛讲座、作品发布、学位授予、小型集会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空间,建成后将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undefined

宜居、宜人的大学

学校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是全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型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体育场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齐全;35个食堂、餐厅,全方位满足你的味蕾;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均为湖北省示范学校,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全面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undefined

华中科技大学热忱欢迎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我校,学校将为您搭建一流的科研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待遇。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