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爱国主旋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物理学院党委于3月15日组织210名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各行各业取得的飞跃式成就,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国家取得的巨大变化。从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高精尖学术前沿,到身边的城乡区域规划,亦或深入每一户的精准扶贫;从经济到文化、从发展到保护、从国内到国际……影片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输出“宏大的数据”,更要呈现“数字背后的小家故事”,尽显“温暖的人文情怀”,既能“了解到劳动者们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也能看到“基层人民生活的实质性改善”。

气势恢宏而又娓娓道来的画面和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感到激情澎湃,为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为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点赞。2015级本科生党员王利邦提到了军容的变化:“我还依稀地记得年少时父母拿着不多的工资在北京摸爬滚打。十八大后党中央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军队改革。这些举措让我们军人家庭正式迈进小康。从更宏观的角度来说,中国终于到了厚积薄发的时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现在正是我国完成全面小康建设和两个一百年建设的关键时代,所以不管走多远飞多高,请记住,祖国永远需要你。”2016级硕士员张应军表示:“观看影片之后不仅是感动的,更是震撼的,平常埋头科研,对身边的一些微小的改变不以为意,而当这种微小集中起来,真的很震撼人心。而且,通过观影,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使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工作更加坚定了信心,更加充满了期待。”

 

 

活动过后,全体学生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瞄准世界科技的前沿,做高水平基础科学研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