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引力中心研究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9

阳春三月,倾泻而下的阳光让来不及脱下冬装的人们都感受到久违的温暖。315日下午三点,在引力中心学生联席会的组织下,引力中心2018年第一次研究生交流会在三楼会议室如期而至。

本次研究生交流会邀请到引力中心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的三位特等奖获得者刘建平、邬俊飞和徐耀耀三位博士研究生,分享他们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

刘建平同学讲到,研究生要在知识水平、思维方式、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上锻炼自己,并向我们逐条讲解自己如何践行实验十要十不准的基本要求,分享他做实验的亲身感受,以此告诉同学们做实验不仅要明确实验目的、制定实验方案、优化方案和结果分析,更要注重实验状态记录详实、实验条件清晰明确、实验流程不含糊、实验报告不遗漏。

邬俊飞同学则坚持勤于思、慎于言、敏于行、贵于实,提醒同学们不要孤芳自赏,要时刻审视自己、明确当前的主要矛盾,并结合自己的课题告诉同学们严谨实验方案设计的重要性。

徐耀耀同学讲述了自己6年的研究生历程,言辞幽默地分享自己实验过程中曾遇到的那些五花八门、令人措手不及的“糟心状况”,并勉励同学们要砥砺奋进。

最后引力中心主任涂良成教授在听完三人的讲述后有感而发,与同学们分享多年前他还是研究生时候的经历。他也曾有过与我们一样的困惑、一样的窘迫,却字字铿锵告诉我们前途艰险,百折不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相信整个引力中心的引力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愈益蓬勃!


undefined


刘建平同学讲述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


undefined


邬俊飞同学的报告风趣幽默


undefined


徐耀耀同学讲述六年科研历程


undefined


交流讨论环节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