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测地观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自1983年以来,一直从事与引力有关的各种物理规律实验检验及相关理论问题研究,经过三十余年的努力,成为了我国重要引力实验研究基地,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有引力理论和实验、引力波探测、原子分子光学与精密测量物理、精密重力测量与地球物理等。2014年提出空间引力波探测“天琴计划”,在基础物理、天体物理及宇宙学前沿进行研究。2015年获批建设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十二五”期间国家优先支持的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

为广纳英才,增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引力中心将举办2022第六届“测地观天”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夏令营时间为77-11日,线下夏令营时间为717-19日。拟招收线上营员约100人,线下营员约50招收专业包括:物理、天文、光学、电子与信息、自动化与测控、机械与力学、地球物理、测绘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专业。夏令营活动情况将作为接收2023届研究生的重要根据。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意向到中心攻读硕士和博士的优秀本科生参加。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讲座、交流、参观等多种活动。营员可聆听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座,与导师及在校研究生交流,帮助有志于投身地球物理、重力测量、引力波探测等方面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引力中心发展历程与现状,感受研究生生活,帮助青年学子更好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物理类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2019级)在校生;

2.专业必修课成绩良好,对物理和精密测量物理相关专业、测地观天事业有浓厚兴趣;

3.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123为必要材料,其他材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提交):

1.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申请表》(见附件1);

2. 个人简历(格式自定);

3. 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

4.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函(见附件2);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6.各类获奖证书;

7.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三、申请流程与录取审核

1.申请流程

请申请人于202263024点前(过期报名不予受理),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扫描版或照片压缩为rar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hust2022xly@163.com,邮件标题:2022夏令营-学校-姓名。本次报名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具体可加入2022年华科物理引力中心夏令营QQ878431578)进行咨询。同时,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汇总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UEdOQWp3blppd1NJ)。

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2.录取审核

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2日前结束。线下夏令营营员将从线上夏令营营员中择优录取。线上和线下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分别于73日和713日在引力中心网站公布(http://ggg.hust.edu.cn/)并通知学生本人(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未录取人员不再另行通知。已被选拔参营的学生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2日内回复通知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活动内容

7.7-7.11

线上夏令营(线上开营仪式、微课题等)

7.17

报到注册、外地营员安排住宿、校园参观、入营交流会

7.18

开营仪式、引力中心介绍、实验室参观、创新物理实验

7.19

创新物理实验、导师座谈、结营仪式、离营

注:本日程安排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请关注QQ群通知。

全程参与线上或者线下夏令营的营员将获得学院颁发的夏令营结业证书。优秀营员将获得拟接收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在本院2023年度免试推荐研究生中优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58375

六、其他事项

1.组织方将为线下参营人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安全责任协议书(协议随夏令营通知一起发布,报名即视为自动认可,线下报到时正式签署)(见附件3)。

往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集锦

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