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研究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精密测量物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将于2018年7月27日至7月30日举办2018年“精密测量物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意向到本中心攻读硕士和博士的优秀本科生参加。本届夏令营拟招收40人,招收专业包括:物理、光学、电子与信息、自动化与测控、机械与力学、地球物理及其相关专业。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与导师及在校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帮助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学生了解引力中心及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研究方向等,感受研究生生活。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自1983年成立以来一直潜心精密测量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被国外专家称为“世界的引力中心”,并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多次报道。中心目前承担建设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其建设目标为建设综合指标国际领先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平台,发展国际一流水平的精密测量物理和地球物理学科。5年将投入经费近人民币10亿元,重点建设以原子分子光学精密测量、引力测量、重力测量基准、海空重力测量、卫星重力测量等为主的精密测量研究平台,同时建设6万平米的科研综合楼以及6千平米实验条件优越的山洞实验室。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物理、光学、电子与信息、自动化与测控、机械与力学、地球物理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2015级)优秀在校生;

2、学习成绩优秀,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3、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填写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链接);

(2)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学习和研究经历、特长与兴趣、参加夏令营的原因等;

(3)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推荐函2份;

(4)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盖章);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CET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各1份);

报名请将申请材料扫描件打包发送至谈玉杰老师(yjtan@h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精密测量物理2018夏令营”。申请者请加入夏令营QQ群:102842961。

 

三、录取审核

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将于7月10日前完成,经审核通过的参营学生名单将在引力中心网站上公布,并发送邮件通知。已被选拔参营的营员需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通过邮件或电话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四、优惠政策

中心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注:武汉营员不提供住宿),并承担外地营员往返武汉的火车硬座票费用。全程参与夏令营的营员将获得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次夏令营活动情况将作为接收2019届研究生的重要根据。经综合面试后,中心将根据夏令营期间营员的综合表现评定“优秀营员”若干名。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学生享受以下政策优惠:

1、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可以在2019年推荐免试生以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接收中优先选择导师;

2、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本中心,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华中科技大学理学分数线,经体检合格后,在报考方向志愿范围内优先选择导师。

3、获得优秀营员证书且最终被引力中心录取为研究生的学生,除了获得学校正常的奖学金外,中心将提供丰厚的入校奖励。

 

五、夏令营活动初步安排

日期

活动内容

7月27日

报到注册、外地营员安排住宿

校园参观、入营交流会

7月28日

开营仪式、中心介绍

研究方向介绍、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

7月29日

科普讲座、感兴趣导师座谈

营员面试、结营仪式

7月30日

畅游武汉、外地营员离汉

 

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引力中心

         2018年5月7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