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双聘教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双聘教师 > 正文
李靖
发布时间:2021-03-26



姓名:李靖

职称:教授

电话:027-87792334-8022

邮箱:jing_li@hust.edu.cn


教育经历

2010/08-2017/08,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物理学,哲学博士

2006/09-2010/06,武汉大学,物理学,理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21/02-至今,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物理学院,教授

2018/08-2021/01,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美国强磁场实验室脉冲磁场中心),实验室主任荣誉博士后

2017/08-2018/07,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


研究领域

实验凝聚态物理

1.低维材料体系和器件在低温、强磁场下的量子输运。

2.基于拓扑边缘态的新型低能耗微电子器件和量子计算器件。

3.二维半导体材料和磁性薄膜的光谱学特性。

4.脉冲强磁场条件下的光-电-物质相互作用。

主要实验手段包括:微纳器件加工技术、二维层状材料的复杂堆叠、低温精密电输运、常规光谱学和超快光谱学测量、脉冲超强磁场下的测量技术。


招生、招聘

本科生:实验室真诚欢迎希望毕业后在物理、材料、微电子、光电、纳米科技等方向深造的本科生在我们的课题组参加业余科研和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我们将为你提供一流的学习和科研训练环境、适合本科生参与训练的研究课题、在各类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展示成果的机会。无论你的目标是考研、保研或是申请留学深造,我们都将全力协助。

硕士、博士生:热烈欢迎物理、材料物理、光电、微电子专业学生联系我们保研或考研。我们需要你对科研工作充满兴趣,英语水平良好,踏实认真,愿意快速大量学习新知识。我们将为你提供一流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具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出国交流、联合培养的机会。无论你的目标是成为科学家还是工程师,我们都将协助你获得相对应的完整训练。

博士后:真诚邀请凝聚态物理或相关学科毕业并且具有低温、强磁场输运,微纳加工技术,光谱学表征等一方面或多方面研究背景的博士加入我们的课题组。对于成绩优异的出站博后,我们提供聘为副教授的机会。

请有兴趣的同学直接联系李靖教授。


代表性成果(近年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

§J. Li, M. Goryca, N. P. Wilson, A. V. Stier, X. Xu, S. A. Crooker “Spontaneous valley polarization of interacting carriers in a monolayer semiconductor”Phys. Rev. Lett.125, 147602 (2020)

§J. Li, H. Fu, Z. Yin, K. Watanabe, T. Taniguchi, J. Zhu, “Metallic Phase and Temperature Dependence of theν= 0 Quantum Hall State in Bilayer Graphene”,Phys. Rev. Lett.122,097701 (2019)

§J. Li, R. Zhang, Z. Yin, J. Zhang, K. Watanabe, T. Taniguchi, C. Liu, J. Zhu, “A valley valve and electron beam splitter”,Science362, 1149-1152 (2018)

§J. Li, H. Wen, K. Watanabe, T. Taniguchi, J. Zhu, “Gate-controlled transmission of quantum Hall edge states in bilayer graphene”,Phys. Rev. Lett.120, 057701 (2018)

§J. Li, Y. Tupikov, K. Watanabe, T. Taniguchi, J. Zhu, “Effective Landau level diagram of bilayer graphene”,Phys. Rev. Lett.120, 047701 (2018)

§J. Li, K. Wang, K. McFaul, Z. Zern, Y. F. Ren, K. Watanabe, T. Taniguchi, Z. H. Qiao, J. Zhu, “Gate-controlled topological conducting channels in bilayer graphene”,Nature Nanotech.11, 1060–1065 (2016)

  • 附件【李靖 CV_2021.pdf】已下载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