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新闻速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速览 > 正文
国际交流 | 我院受邀参加学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04

10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论道厅举行。副校长陈建国、西澳大学副校长Tayyeb Shah、商学院副院长Nick Letch、物理系系主任Jingbo Wang、澳大利亚科学委员会桂冠教授Michael Tobar、学校国际交流处、物理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对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我院副院长蔡建明、教授陆泽晃作为院系代表受邀参会。

西澳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Tayyeb Shah与我校副校长陈建国分别作开场致辞。双方都表示期待未来双方能基于当前良好合作基础,构筑更具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国际交流处美洲大洋洲事务办公室主任彭雨蒙就我校与西澳大学的合作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

在交流讨论环节,我院陆泽晃教授首先介绍了与Michael Tobar教授团队在学生联合培养、合作论文发表、共同申请111引智基地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情况。Michael Tobar教授也表示,疫情之前曾多次来访物理学院,学院引力中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现已建立深厚的合作研究基础,期待未来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

我院蔡建明副院长介绍了华科物理学院的概况。在三大国家级科研平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的支撑下,我校物理学科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物理学院成立了天文系并牵头组建了华中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整体学科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西澳大学物理系系主任Jingbo Wang也表示,西澳大学物理系成立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建立了天文物理、计算物理、实验物理、医学和生物医学物理,以及理论物理等领域在内的多个科研团队和实验中心。华科物理学院与西澳大学物理系在研究领域上有很强的共通之处,希望未来可以携手并肩,共同开展包括科研合作、学者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多个项目。

最后,陈建国副校长与Tayyeb Shah以“云签约”形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至此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